小马和叶秋(第2节)
,老板叫小马,不知道是小马哥还是古龙里的愤怒的小马,但一定是学生们喜欢和尊敬的小马。
“吃饭了吗?”小马边帮我输入登录密码边问我。
“没有,突然想进来坐坐。”我说。
他指了指我说:“你小子。”
“下不为例。”我说。
他说。“这不废话吗?从认识你那天起,多少个例了?就你这混球不遵守我的规定。”
我说“那你为什么不把我扔出去?”
“就你小子敢摸我这王八的屁股,合我胃口。”
“感情你也是没原则的啊。”
“行了,对你,谁都没原则,连叶秋那样的人都拿你没辙。诶,话说回来,叶秋现在哪里?”
我说:“坚持他教书育人的理想啊。”
“很久没见他了吧。”
“嗯。”
“小马,过来看看,你这啥鸟机,我正要进西游,就当机了。”这时有个学生招呼他了,我和小马对看了一下,笑了。
当年我喊“小马,过来看看,你这啥鸟机,我正要玩帝国复兴,就当机了。”小马差点把我扔马路上。
幸好叶秋说:“不要玩吧,我们可是来找资料的。”
“我说,先玩一下再找也行吧。”
“不行。”
我那时发觉我身边的人都特能坚持,换句话说,特牛。
我没佩服过几个人,叶秋是其中一个,就因为他的成绩总是在我前面晃悠,就像那蠢驴前面挂着的胡萝卜,这个比喻唯一不恰当的地方就是我不是那头蠢驴。
[..]
那是我的初吻,也是丁羽的初吻。
路过那个路口,看到那个小区,想起了我的初吻。而我现在只是个路人,路过那里。
穿过下一个路口的时候,我停了下来,因为又一群穿着白上衣、蓝裤子的孩子正从斑马线穿过,有说有笑的,这个路口没有红灯,可是他们似乎就是红灯,他们的笑声就是哨声,一切为青春让路。
我痴痴地看着这群人,以前自己的身边没有多到可以用“群”来形容的人。
太阳的热量,提醒我,再不走,就要倒下了。于是拧了油门,继续前进,路边的店铺张着一张张大嘴,有士多店,有建材店,有茶庄,有美容店、有网吧……最多的是茶庄、美容店和网吧,人们说这些比米店还多。我觉得这个对比是跟不上时代的,因为打麻将的可以不吃米,但不能不上茶庄去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