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上)(第5节)
,没有灿烂的太阳。风吹起的时候,真的发觉头发长了,要剪了。
到办公室是8:26,来这里以后,我发觉自己很在意时间。也是来这里之后,知道时间是在你站着时候会过去,走的时候会过去,而坐着也一样会过去。所以,我有了坐着发呆地习惯,发呆的时候又不免想起那些人,那些事。
文姐在整理文件,我打了声招呼:“文姐,早啊。”
“早,今天怎么比平时迟了?”
“昨晚醉了。”
“不会吧!你那么不能喝?”
“我就是那种哥俩好,一两就倒的。”
“呵呵,你早说啊,我也让那些女同胞们悠着点。”
“上次没告诉你,下次悠着点吧。”
“呵呵,嗯,上次我没去。对了,泡了茶了,红茶,喝点下去吧。”
“嗯,谢谢。”
坐下来,倒了杯热茶,发觉头还是隐隐作痛,昨晚真的喝太多了。
醉对于我来说,不多,因为少喝。下班在家,一般不会有人叫我出去,因为叫了我,也只是去倒酒的份,多了,也不好意思再奴役我,干脆喝酒的时候把我遗忘了。
只有跟陈宇,我才很乐意喝的。
高二的那年寒假,我买了车票,往广州,陈宇那里,说是去接他回来过年。天很冷,人很多,出车站的时候,硬是找了很久,才找着,是他先见着我,如果不是他叫我,我都差点认不出他来了,已经两年没见了。或者在校园的我没怎么变,而在社会的他变化较大,高了,白了,也瘦了。
“帅了,howdo诱do。”
“你没什么变嘛,更幼稚了,装的吧。”
“暗号不对,你不是陈宇。”
“不玩了。走,带你去我的窝。”
说完拿过我的背包,领着我在前面走了。看着他的背影,觉得他真的长大了,而自己真的显得有点幼稚。
上了公车,人很多,回家的,不回家的,似乎都快放假了,到处游荡,我们站着。发现那些脸有跟陈晨一样的,也有跟我一样的,跟我一样的我想也是跟当年陈晨一样的。
“坐了很久了吧,累不?”陈宇问。
“不累,天天都坐,习惯了。”
“不是吧,你小子坐得住?”
我笑了笑说:“没办法,老师开不得玩笑,不准翘课,也没人跟我翘课。”
“也是。冷吗?和你在这里玩几天再回去,好不?”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5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