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的房子(上)(第4节)
是距离产生的影响吧。
“我稍后去拜访你,顺便向伯父伯母致谢。”
“致谢?”
“嗯,谢谢他们生了这么好的一个儿子,来到我身边拯救我。”
“靠,得了吧。去忙你的吧,回头来吃饭,我去买点东西”
“嗯。”
看着叶秋消失在人群里,我往自己的家里走去。这镇上的家里,还有我爸在住,因为他的事业在这里,我和妈妈都比较少回来了。可是后来在一段日子里,我们都不得不回到那里,就像回到了起点。
快到巷口的时候,我停住了,因为,我真的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看到了我的女主角。丁羽就在那里站着。穿着白色的羽绒,一条及膝的白色的冬裙,蓝色袜子,白色运动鞋。没人告诉她,我要回来,可是她就是在那里站着,似乎站了很多年,跟望夫石似的。
天冷,这粤北小镇更冷,露出的一小截小腿冻红了。她看到了我,笑了。
“笑什么,丫头,这样穿漂亮吗?整一雪人似的。”我戳了戳她的额头,说。
她还是笑。后来她告诉我,她是在那里等我的,等了半个小时,换句话说,就是我给电话她的时候,她出门不久,而我那时也准备出门,似乎是她接了电话,知道我要找她一样。
我跟她说如果我那天没有回去,你还不真的成了雪人了。
她说,不会的,因为我会想见她的。说的时候很肯定,跟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我紧紧地抱住了这条蛔虫。当然这是后来的事,那时在街上,我是不敢抱她的。
“走,带你去一个地方。”我扯了扯她的衣袖说。
“河里?”
“不是。”
然后她就跟这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往她家的方向走去,也是陈宇的房子的方向。
是房子,不是家。
[..]
车把我带回了家,留下陈宇在那里。
看着外面的景,再看看车上的人,窗外吹来些冰冷的风,却吹不散我的孤独,本来想和陈宇一起归去的,但最后发现,我不能和他归去,或者说我不敢和他归去,归去,要置他于何种境地,特别是在新年。
还有那个疑问,似乎也想通了,丁羽应该也有和他联系吧,或者是电话,或者是qq,总之是告诉了他,我忧郁,寂寞之外的忧郁。
回到家,妈妈已经筹备着过年的事,买了一堆年货,那是她的强项,我从来不需插手,似乎连提几个袋子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