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五子登科,当然淡泊了(第2节)
即是钱多到没花了,到那一刻也还是要想的啊!
所以对这五子也不能用满足或不满足来界定,我也不是想达到“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的境界,可这“五子”还是有一定得区别的,妻子、儿子就不好去分了,银子、房子、车子我确实也有了,可是这“三子”是该按量去分或是按质去分,我想大家还是知道的。
我钱包最多的时候极少超过5000,只有两种情况例外:一是我借钱还债,一是我借钱放债。最正常的是钱包里放着一张红牛加些零钱,或者就只有零钱,零到一毛都是正常的,一、二、五分的如果不是我收藏了,有那也是正常的。
房子也不具体分解,不是豪宅,不是别墅,你说我还追求不?
车子也不应具体分解,因为之前提倡环保、健康的声浪很高,机关部门人员步行上班,民众出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据说在首都街头碰到个骑自行车的,你都不要瞧不起人家,那可能是处级干部。所以我骑辆摩托,也许能自我安慰是个厅级干部了吧。刚买车那会儿我还在油箱上喷了自己写的“神龙”二字,龙飞凤舞的,后来人家说:“哇,神龙茶啊!”当时的心情,我想是和某人穿上写着“hustler”的衣服自得其乐然后人家告诉她“hustler”是什么意思之后的心情一样的。之后我发誓,我那没出厂的奥迪、宝马一定不喷字!
但如果能开凯迪拉克上班,我要把它改成克拉迪凯。
当我想着该如何去改这个凯迪克拉的车标的时候,右下角的时间已经显示:00:06:20了,于是又想大叔的台词有些不与时俱进,眼睛还没闭,一天已经过去了,眼睛要闭了,一天才开始。
[..]
复那个射手同学的时候,我是和苏剑聊着的。苏剑是我三年前到三个月前的同事,也是忽悠本科的同学。
我发了一句过去:
“有觉得我妙语吗?”
苏剑23:33:48
嗯。好烦,那个湿柴!
以下是我和他的聊天记录:
sagter23:34:08
你那事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喝一碗贺一下它?
苏剑23:34:20
没消息。
苏剑23:34:35
应该是不行了,怕了。
苏剑23:34:40
事业失败,爱情失败,人生也失败。
sagter23: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