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口才(第6节)
8:06:20,距离08:30:00还有00:23:40。08:30:00是我现在的上班时间。
这个习惯是在以前上课时考虑着要不要去早读养成的,从做学生一直到做老师都一样。考虑完了,早读也完了。开始有点后悔,接着有些愧疚,然后这愧疚在看到“在床上躺半分钟,坐起来后又坐半分钟,两条腿垂在床沿又等半分钟,经过这三个半分钟,不花一分钱,脑不会缺血,心脏不会骤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猝死、不必要的心肌梗塞、不必要的脑中风”的养生理论之后得到了消除,原来我一直在养生啊!而我把“三个半分钟”延长到“五个三分钟”,效果应该会更好吧,根据是——“油多不坏菜”。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应该注重养生!
用了不到四分钟时间把皮囊收拾好。这速度大概是造成老婆说我的小板牙发黄的原因之一吧;头发在秋冬之际也颇有鲁迅先生的风范,不用摩丝,长发也能如先生之板刷一样根根精神抖擞;有时衣扣对错号;还有极少的情况是有个地方没遮蔽好。不过现在的我会花一分钟的时间去检查这些,因为我也不指望能在路上造成交通堵塞,知道那是没可能的,因为路上裸奔的都有。
四分钟到途中的早餐店花一分钟吃了两条没加蛋的肠粉,花了两块钱,记得十年前在高中门口,两块钱已经能吃两条加蛋的了。
到达办公室,时间显示:08:20:20。如果以前,一定是08:30:20。之所以是08:20:20是因为现在在政府部门了。
办公室的全名是:s县委##活动办公室。
“早,文姐。”文姐常会比我早。为了显得积极,是个上进的好同志,有时我不得不把“求求……”再提前10分钟。
“早,sagter老师。”有时她改不了习惯地叫我老师。
她照常在拖地,擦桌子,她是个爱清洁的人。而我打开电脑,然后进入办公室邮箱。
之前有人跟我说过,在办公室一定要勤劳,什么事都抢着做:搞清洁,泡茶,倒茶……我不知文姐是不是这样锻炼出来的,只是经过几个月的相处,觉得她本质就是勤劳的,在家应该也是一样的,因为对于清洁,她已经近乎洁癖了——椅背也要擦一遍。这些本来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她已经是副科级干部了,可是我还是习惯开电脑,然后才去拿扫把,而那时扫把已经在她手中了。我只能把垃圾打包,或者将废茶水倒到办公室对面的洗手间里。
到后来,这些活也她做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6页 / 共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