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2 节(第9节)
我很舒服地深舒了一口气,离开了客厅。
「嗯,嗯……知道了。我换好衣服后就去啊。」妈对着电话悄声说道我的晚饭还没影呢,就要出去了?
唉,算了,叫外卖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心里都囔着,朝楼梯上走去。
我名叫虎子,19岁。就读于附近一所高中,嗯,没错,就是那所,更背的是,我的英语老师就是妈妈。
我是一介平凡的高中生。既没有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兴趣爱好方面也没有什麽值得说的。虽然我也听听流行音乐,也看一些小说呀漫画之类的,不过还谈不上是什麽兴趣。
放学后不是跟朋友们在街上闲逛、扯扯闲话,就是在家读漫画啦,看电视啦什麽的。偶尔嘛……也学习一下。
普通的高中生不就是这样的吗?可能你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太安稳而又无聊了,但我觉得保持「普通」是很重要的。
所谓「普通」就是与周围的人保持一致的步调,脚踏实地地生活。
而「安稳」就意味着风险也小。
幸好我的成绩目前还不算差。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或许还能进一所不错的大学。
那之后又要如何,还是留待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再去思考好了。
总之,什麽儿时的梦想我早就忘了……硬要说的话,平平凡凡地,不惹眼地,默默无闻而又安安稳稳地,悠然平淡地生活下去算是我的梦想吧。
我家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区的带阁楼顶层,家里有我、姐姐和父母4口人和一条叫兜兜的吉娃娃宠物狗。姐姐现在在外地上大学,也不再家里住,只有放假才会回来,所以理论上说了,家里只住着我们三口人和一条狗而已。
是个勉强算得上小康,没什麽稀奇的,及其平常的家庭。
我和姐姐的房间在二楼。我在自己房里换上便服,休息了十分钟左右便下楼去了。因为我想在开始用功之前先上个厕所。一楼的楼梯口边就是玄关,对面左手边就是通往客厅的门。
一下楼就来到了玄关旁边,和穿着黑色镂空娃娃领连衣裙的妈妈撞了个正着。
这个位置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死角,是家里多发碰撞事故的地方。
通的一声,我的左肩撞在了妈妈的胸口。虽然碰撞本身没什麽大不了的,这股撞击力却使妈妈拎着的包从手中滑落,里面装的东西撒了一地。
「啊」
「哦,对不起」
我诚恳地道了歉,伸手要去捡掉在地上的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9页 / 共1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