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第3节)
才回来那么一次,每次回来也只是一两天就走了。听爷爷奶奶说他在南方的某个城市里打工生活得并不算差,可是他为什么不理我和妈妈呢?&l;/p&g;
我的所有关于父亲的印象几乎都是从母亲的一些描述和爷爷奶奶的只言片语里知道的。但是我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把这些关于父亲的描述拼成一个完整的形象。我曾问过母亲,为什么父亲一直不回家?他是不是不要我们了?母亲总是满眼含泪地摇头。从她的眼里我看到了她也跟我一样是想念父亲的,也希望有一天父亲突然就站在了我们的面前不再像影子一样消失。”&l;/p&g;
林子新读到这里,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真是想不到三秋这样一个平时半点不让人的心里,居然还隐藏着这样的痛苦。&l;/p&g;
“每当我看见那些有父亲的人在家里在父亲身边撒娇的时候,我就特别地羡慕。她们是多么的幸福啊。有父亲的感觉真好。妈妈虽然对我也算是不错,但是我总觉得不够,我和她有什么事情都不能真正沟通,她不知道怎么总是不能让我感受到别人一样的家的温暖。要是父亲在家的话,我想我会什么都对他说的,他也会经常鼓励我帮助我的。&l;/p&g;
“我记不清父亲长的什么样子了,但是我还是能经常听到他的声音的。他有时会打电话回来,问我的学习和生活。他也有时给我寄一点钱回来让我买学习用具。他几次都答应我过年要回家的,但是都没有实现过,我对他都失去了信心。爸爸,你为什么这么狠心呢?难道女儿不是你亲生的吗?难道这个家不是你的吗?&l;/p&g;
“我有父亲,但父爱是什么?我不知道。要是能吊着父亲的胳膊逛一次街,那将是多么幸福啊。要是有父亲的一句简单的问候那将是多么温暖的事啊。如果父亲回来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倒在父亲的怀里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我想我再也不会因为别人说我没有父亲而大打出手的了。”&l;/p&g;
读到这里,林子新想到了运动会时,三秋就是因为吴晓的一句骂父亲的话而怒挥拳头的。也想到了当那次无意间说到要她当自己女儿时她当时的神态是多么的激动。&l;/p&g;
啊!原来如此。&l;/p&g;
三秋的最后写道:“爸爸,我好想你。爸爸,我好恨你!”一个矛盾却又非常真实的结尾。&l;/p&g;
林子新再也无法批改下去了。他为三秋的身世而感慨。他在办公室里来回地走动着,一会儿又过去倒一杯水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