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51(第2节)
烦你了。”
“没有!我们说这个做什么。不过……你现在是学校放假了?要去玩?”
我点了点头。
郭琴有点诧异。“可上次买的飞机票……”
“没关系,我改签。”
郭琴嘟囔了一句。“改签多贵啊……上次偏要立刻买,我就说等会的。”
郭琴性格很爽朗,我知道她是真的在替我算钱,没有其它的意思。
“啊……其实我也挺想去的。果然当老师就是好,寒暑假算在一起,一年都三个月。”郭琴看着我就忽然笑了。“记得多拍几张照片!拍人别拍景。自拍杆知道吧,记得去买一个。或者让别人帮你拍。带一堆明信片旅游照回来也是没谁了。”
我其实不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出门看着那些山水景色,总觉得美得不行,可惜,每次手机拍下来的,都远没有实际的美景好看。有些风景,是装不下的。
“我尽量。”
“别尽量!我微信等你发图啊!每个景点至少有个代表照吧!”
“好。”我点了点头。
郭琴朝我伸出双手。“抱抱。”
我和郭琴拥抱,郭琴嘱咐我。“要注意安全知道吗?”
我点头和郭琴分开。只是一个拥抱而已,却让人感觉到无比的温暖。我万分庆幸大学湖景边的那个早上,它让我有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我将大大的东西交给郭琴,走过去跟许莫道谢。
我摸了摸大大的头,心里是很舍不得大大的。可是大大爱上了许莫的衬衣,正死死咬着不肯放。
第二天晚上,我一个人出发,去了机场。改签得有些匆忙,机票确实贵了一些,而且时间点也不好。这是晚上12点半的飞机,将近1点了。
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本着既然是出来旅游,就不应该怕花钱的心理,在机场吃了一碗水饺。将近六十块钱,十个饺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饺子贵,所以心理作用,吃起来感觉确实好吃。当然,也有可能是我饿了。
我身上的行礼不多,就只有一个背包,所以也不用等托运。我取了机票,在机场逛了一下,找了个地方坐着看书。
书是我自己带的,是郭子鹰写的《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我喜欢他的文字和镜头,它带给人一种自由的感觉。我同时也敬佩他,我无法像他一样。我没有他那样的勇气,也无法做到他那样的放下,更没有他那样的担当。
可看书不就是这样吗?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