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在都市中沉沦 (1)(第2节)
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自认为我比他长得强壮些,至少两个他我也能对付的,另外我不想道歉的原因是生平我最讨厌颐指气使的男人。
因为刚被我炒掉的老板就属于那样的类型,整天让我们加班也不给我们涨工资,不高兴还把我们当奴才差遣。
而那天我的心情正郁闷到了极点,自己最钟爱的工作没有了,正愁没有地方撒气,最后我决定把气撒到这个野蛮的小子身上。
我没有理会他说的话,回过神后开始把包挎在肩膀上,准备继续往外走。
“小子,我跟你说话呢?你他妈眼睛没长难道耳朵也没有长吗?”那小子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似乎以为我的耳朵是聋的一样。
我用眼睛看了看他,接着又看了看站在他身旁那个被我吃了豆腐的女子,继续埋头向前踏步出门。
“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是不懂什么叫道歉,还是故意装傻b。”男子一把拉住了我的背包一边继续在那里耀武扬威:“你小子真不想活了是吗?”
“想不想活跟你有关系吗?”我一把推开了男子拉住我背包的手:“有事你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
“我他妈就喜欢动手动脚,即便对你动手动脚了你能把我怎么样?”男子愈发的得意:“看你这熊样就是小瘪三一个。”
“有种就出门跟我单挑。”我甩给他一句话继续向前走。
[..]
我记得那天,离开公司大门背着包准备到城市广场去的时候,时间是晚上八点十八分,当时我的心情是郁闷的,那天同丰西路上正好有《茉莉花》的旋律从远处流淌过来,我喜欢的曲子,我喜欢的萨克斯演奏方式,一如我喜欢的江南美景和纯碎的初恋一样。
我通常心情郁闷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到城市广场上去瞎溜达,因为在那里我可以看到比我更加郁闷的人,只有这样我的心才能得以平衡一些,而今天当我准备去城市广场消遣我的郁闷的时候,我却被这首从天而降且喜欢的曲子《茉莉花》蛊惑了,我继续前行,忧伤的音乐离我的耳朵越来越近,我开始停下脚步接着抬头四处张望,最后才发现在一个拐弯的角落里音乐声是从一个拐弯的角落里散发出来的,循着旋律继续前行,原来音乐是从一个叫“青涩之恋”的酒吧里飘出来的。
说实话我每天工作都要经过这条同丰西路,我那天是第一次发现这个叫“青涩之恋”酒吧的,其实之前我也是个好酒之人,不知道为什么就一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