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9(第2节)
我看生活。其实电影只是生活的一种折射,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在现实生活重要比电影演绎来的精彩。
我喜欢做冷眼的看客。做生活的看客。即使身在其中,但心依旧是看客。淡然而坦然的对待事与物,还有什么能掀起波澜呢?我喜欢看别人演绎的故事,然后,拂手抹去自己的故事。很多时候我愿意花钱去看别人上演的一出又一出滑稽的闹剧的骗局,然后戏谑的看着他们得意不堪的嘴脸。但是看完之后,依旧为这个世界悲哀。然后又想到自己,心情就烦躁起来。
“怎么了?怎么说那样的话?你可知,我看了,其实很伤心。”袁若寒看到我的更新之后,以最快的速度给我发来信息。
“没什么。心情不好,暂时不要来找我。”我很直接。我知道。但是很多时候我确实不想拐弯。直截了当,多么省事。我也知道这样会很伤人,但是,再委婉最终也是一个伤人的结果,那何必还要那么麻烦呢?
我是一个讨厌麻烦的人,极度的讨厌。所以,我很多时候会选择直接性的伤人。这样更极端和残忍。一如我当初跟自己说的“众叛亲离,离亲叛众。结果都一样。我选择离亲叛众,因为过程会直接而简单残忍得多。”
“为什么明明在年龄上我们相差的并不多,但总是感觉到你经历了好多好多?”我知道我的话伤到了袁若寒,但是她还是不放弃要跟我讲话。
“有些成长有些经历是与年龄或智力无关的。我其实没有经历很多,只是我的心经历了很多。我不想出门,因为我已经害怕出门。这一种恐惧来得铺天盖地,让我窒息。没有人能懂,也没有人能体会,就连我自己,也无从去解释。我像中了某种寒毒一般,见不得光。每一天躲在黑暗的蜗牛壳里,吸吮着荒诞而落寞的空气。”
我叹了一口气。我不想去解释,但是还是要去解释。或者,我从潜意识里也渴望能有人懂得我吧。她能懂吗?我在内心深处有了些许的渴望。我是希望她能懂的吧。灵魂里的人,在文字的升华下永久的住进了灵魂里,不会记得住所为的容颜,只有那烙在心底的感觉。记不住,所以就不怕忘记,就不会忘记。
“为什么要那么的固执活在那样的世界里,其实你可以离开可以放弃那样的生活,不是吗?只是你一味的钻进那个世界不肯出来。”
“苟且于人世,就要遵循人世的秩序,这,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是清楚。那样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却不得不极力的去阻止去控制去欺骗自己。因为所有自己想要的都是永远得不到的,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