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4(第1节)
“嗯。你也早点睡,别看太多书。”母亲站了起来,回自己的屋里去了。
嫁人?我能嫁人吗?我突然有些想笑。
合起手上的本子,昨天母亲谈到嫁人,我想到的第一个竟然是袁若寒,而刚才,才作完诗又不自觉的想起了她。我心中苦笑连连。现在,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去写词作诗了。袁若寒再一次不经意间成功的搅乱了我所有的心绪。她,难道是我的劫?
翻开手机,看着那一个被我遗忘的号码,她,很久没有联系了,她还记得我吗?对我依旧如初吗?呵呵,我不由嘲笑起自己来。我凭什么让她对我如初?我如此冷漠无情的对待她,该是很伤她的心吧?是人,都会觉得我是不值得的人吧。
轻轻合起手机。算了,就这样继续吧。没有什么好联系的。
☆、夜半重织缠
夜半更深,看着大朵大朵的黑暗在身旁拥挤,我用力的把自己抱紧一点,再紧一点。弯着膝盖缩卷在角落里。我依旧那样害怕夜的慌乱。我知道其实我很累,只是,我很害怕睡觉。一入梦就是大堆大堆血腥的场面,歇斯底里的无助和恐慌。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梦里都是那些,从小到大,夜夜如此,不相同的场面,确实相同的血腥。很多时候,我都会习惯于挣着眼睛到天亮。把每一个夜晚,从黑熬到白。每一夜,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勇敢的过来的。只是,我知道,整个过程,让我虚脱和崩溃。但是,我确实那样的无能为力。
我用过很多的方法尝试着让自己去睡眠,但是,均不奏效。其实是能入睡的,只是梦太乱也太长,让我不敢入眠。所以,我选择了面对黑暗,不想面对血腥。
在黑暗中,起码我能清醒的抱着自己,不管黑暗多么的拥挤,我还有我的双手可以抱着自己。但是,梦里就不行,不管我怎么挣扎,梦中只有不断的打斗逃命和血腥。
我很累,只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别人述说我的累。因为,没有人会相信我的那些虚幻的事情。
但是,黑暗也给了我安静的环境,我也习惯在我不想入睡的时候,把恐惧都化作诗句。只是很多都是一闪而过的灵感,我抓不住。一如刚才,似乎有些句子在心底盘旋,可是当我想把它们拼凑起来的时候,却找不见了它们的踪影。然后,我只能苦笑,继续在黑暗中辗转。
“睡了吗?”
手机突然的震动把我吓了一跳。四周太安静了,突然的震动确实让人有些惊魂的感觉。我习惯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关机,只是调成静音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