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22(第4节)
不像同龄人那般喜动好玩,我只想安静的呆在自己的世界了。最好,什么人都不来打扰。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尽量的,尽量的维护心中那一点点属于自己的世界。
这一次,因为袁若寒的到来,亲戚还特地的放了假给我,但是,我确实不愿意出门。每一天除了出去在百里之内遛狗还有买菜之外,我什么地方都不想去。望向袁若寒,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不想出门,就不出吧,我来,也不是为了玩的。”袁若寒握着我的手。温和的说着,眼睛里尽是对我的理解。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远道而来,而我却不能陪你去看外面的世界。对不起,对不起你大老远的跑来,我却不敢踏出这个店门半步。我为自己的懦弱感到苍然,原来,我竟是那般的不经事。
我低下了自己的头。我除了对不起,真的已经不知道应该说一些什么。像我这样的人,连这个社会都不敢去看的人,还有什么值得他留恋和爱护的呢?
有些想落泪,为自己落泪,也为她给我的种种而落泪。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现在不行,以后有我陪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以后我陪你去慢慢融进这个社会。现在,我不勉强你。不要跟我说对不起,好不好?你没有错,你只是避世太久,对这个世界还不能融入而已。以后会好的,相信我。”袁若寒把我抱入怀里,轻轻的安慰。
她是了解我的,更加理解我。她读得懂我的文字,现在更加读得懂我的所有。或许,就是因为懂得,所以才对我慈悲。不是有句话说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然而,她对我......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多疑的人。我会害怕。我怕他对我,只是同情多于爱情。我虽然过着种种不堪的生活,但是我有我的自尊和底线,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特别是他的。
“你不觉的我很奇怪吗?你不觉得我不正常吗?”我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问。我都觉得自己不正常,我都觉得自己很奇怪,为什么她还要如此对我呢?那些以后,会有以后吗?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接受她对我生活的闯入。她进入了我的心里是没错,但是那也只是活在心里,现在的生活,多了她,会是怎么样子的呢?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想象。
“你觉得你很奇怪?你觉得你不正常?”袁若寒反问我。
“是。”我很肯定的回答。不仅仅是我这就觉得我自己奇怪,身边的人都觉得我很奇怪。我现在必须告诉她,我真的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