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202(第2节)
之臂,张中国之掖,是以张掖一名的由来。眼前的景色气势磅礴,纵使有千军万马风萧萧兮,我仍然觉得现在好安静,我喜欢的那一种安静。
仿佛可以独览天地,置身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中,生死爱恨都可以淡然,可得一时难得的放松。
可就算平静地久了,还是挡不住心底的暗流涌动,它们慢慢滋生,就像夕阳的余晖,一点点被暗沉吞没。
没有云,红雾朦胧的天空泡着一颗金色太阳,最后沉入大地,风已经把脸吹麻了,稍微动一动,甚至能感觉到那一刻脸上汗毛和空气的摩擦。突然发现我竟然已经一言不发坐了这么久,带着歉意讪讪笑笑问他:是不是很闷。
他抿紧嘴巴摇摇头,这么久了,他还是那副拘谨的神态,但眼神里透露的真诚让我觉得,他没有骗我。
小苗,你有没有最喜欢的汉字?
唔。。。他显然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呵呵。我最喜欢的汉字是张。读起来上口,写起来对称顺手。地名用地也多,比如我的家乡张家口,你的家乡张掖,还有张家界,张家港,张家湾,张家巷。。。我觉得这个字很有朝气,很主动,给人有希望的感觉,持弓扬长,总让人联想到英雄射雕的雄伟场面。。。呵呵,也许我小说看多了,对了,你有时间可以看看金庸的小说,对学业没什么帮助,但就是很有意思。
小明哥。。。我还不知道你姓什么。破天荒他第一次叫我名字,虽然声音很低很涩,快要被风声淹没了。
我姓裴。呵呵,我一点都不喜欢我的姓、名。以后叫我龙龙哥吧,这样多亲切。
龙、龙、哥?他发音不太标准,龙有点含糊不清,也可能是风太大了,听起来有点像融,但我还是很开心。
跟小苗还有李姐一家三口过完元旦后就要回归韩大哥的大部队了。包里塞满了李姐给装的杏干儿肉干儿什么的,走的时候正是他们忙,我简单打了声招呼上了路。
走出去没多远,潜意识支配下回了个头,发现小苗正站在门口望着我呢。我看见他手里攥了个手机,七八十就能买一个的那种老款,翻翻自己手机的通话记录,特别好找,因为这几天我基本上没打电话。找到那天他给我打时用的号,给他回了一声,听见他那类似于电音的手机铃声响了,笑了笑,转身走了。
和韩大哥他们在青海的一个多月艰苦程度比在祁连山更甚,我无意中发现不少寒假来志愿活动的大学生偷偷抹眼泪,更有不少人抱着手机四处乱转,哪怕找到一丁点儿有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