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85(第2节)
糊的回忆,一边开始搜肠刮肚的想词来给我们解释。事情要追溯到五十多年前,那个时侯刚刚解放。58年才开始大跃进,那个时侯到处都在抓国民党的潜伏特务,老头叫石建成,是一个退伍的老兵,但是脚残了只有帮着当当联防队守夜班。那个时侯人人都是螺丝钉,就算你残废了也可以对社会有所贡献。所以老头就会带着几个退伍老兵一起巡查,建国后开头几年很不安稳,首先要提防着帝国主义的威胁,又要内查潜伏的特务。所以巡逻就不是现在大妈大伯那样手臂上别个袖章,拿着喇叭吼“小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了就完事了,如果动真格说不定就会有肉搏战之类的,牺牲都有可能。
老石和两三个民防队的老兵走到村尾的时候发现一切正常,没有动静,就想着干脆早点回家睡觉。不过老石那时候是警觉心比其他几个人都要高,他说再往弄堂里深处走走,就怕有特务躲在暗处。
其中一个民防队员就说道:“那里只有一口枯井,而且据说还闹鬼,别折腾了过几天就是乔二奶奶的忌辰,咱们不要去惹那些晦气。”
但是老石是一个实在人,他说如果他们害怕就别去了,他一定要去看看,否则心里不踏实,感觉没做好分内的工作。于是几个民防队员也没办法,毕竟人家是当过连长的老兵,于是也只有跟着一起去。
就在他们想要转进弄堂的时候,他们突然听到古井那里传来了一些古怪的声音。那个时侯只有两个想法,一个是真的被老石说中了特务在这里做什么不可见人的勾当,另一个就是乔二奶奶又显灵了……
老石上过战场,见过多少腥风血雨,虽然此时内心有些害怕,但是依然咬着牙让那些人跟着他。但是走到井那里他们却没有看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于是大伙就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东西在井底里,但是那个时候他们一没绳子,二没人知道下面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于是处于谨慎大家就决定躲在角落里看着那口井,如果是人总会出来的,如果是鬼……那就不一定出的来。他们谁心里也没有一个底,渐渐的声音轻了下来,但是并没有人从井里钻出来。
所有的人都在嘀咕估计里面真的有鬼,于是谁也不敢出声。过了好一会,突然卷起了一阵大风,把四周的桂花树吹的沙沙作响,四周开始弥漫起一种烟雾,让人看不清眼前的东西。渐渐的他们在烟雾中看到了黑色的人影子,等那些黑影子走到了那口井边,他们才隐约的发现不知道从哪里出现了好几个穿着黑色袍子,头上戴着冠旒的怪人。他们一共有六个人,像是被什么人牵着一样,低着头,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