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对不起我(第2节)
冰的图象亮着就主动找他聊天。你好,在干吗呢?
家里看电影。昨晚上值班,今天就休息了。
阿冰是我在网上认识的。温州人。暂时在检察院上班。老妈是开美容院的,老爸是做海鲜生意的,还有一个姐姐。我看过他的全家照。各个都跟明星一样。有个人聊聊,时间倒也过得快,临近下班电话响了,是陌生号码,我接听。是我,一起吃饭吧。
你是……刚问出口我就马上想起来了,在这除了沈和光我认识的人里根本就没人带这么重北京口音的,是杨和。有什么事吗?
我在你公司楼下。
我还有……我想说我还有事,没空去。
我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他打断我的话。
我一想,他既然都已经知道我在这,有些事情还是去面对的好,也就答应了。下班时间,正是用电梯的高峰,不是满的就是不停,十分钟过去我才抢到电梯,跑出大厦门我就看到杨和靠在奔驰车站着,看着我的方面。
奔驰车在夕阳下闪闪发光。那应该是他那个部长岳父买的车子。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坐。我停了一下脚步,但他已经看到我,我不去反而显得我小气了,我跑上前去。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点没变。上车后,他说。
是吗?但你变了。看得出来你现在生活得很好。我晃晃手中的安全带,意有所指。
说不上好,成家过日子嘛,都那样。他踩下油门。
新鲜感过后,剩下的只是跟水一样的平静。我挖苦道。他有意忽略我的话,我也就不死缠烂打的。一路上没什么话。我们去了一家很豪华的中西结合餐厅。音乐、红酒、美食。但我却一点口味都没有,重新跟服务员要了包绿茶。
杨和吩咐小提琴手跟服务员离开。包厢里只剩我们两个人。忘了恭喜你。我以茶代酒,他拿起红酒跟我碰了碰。气氛变得有点尴尬。他没话找话。不想扫兴,刚开始我尽量表现的若无其事,但后来实在是忍不了了。最讨厌这种气氛。
在杨和第五次没话说,让我多吃菜的时候,我终于忍无可忍。真没想到我们之间有一天居然也会变成这样。他拿着勺子的手悬在空中。我喜欢吃玉米甜豆。他正一勺勺的往小碗里盛给我。我有些不忍。眼泪“扑嗒扑嗒”就下来,但又不想让他看出我真正的心思。我不习惯有老婆的男人对我好。我拿过盛着玉米甜豆的小碗,“呼啦呼啦”往嘴里拨,完了站起来,我还要上班,先走了。
对不起!
我的脚好象被地板粘住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