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明朗(第3节)
泥地上,出血了,很痛。我本能的“嘘”一声。
你没事吧?围墙外沈和光小声问。
哦,没事。我站起来,踉跄的往前走几步,把手伸给沈和光,想拉他上来,没想到他却很轻松的进了围墙。离十二点只剩三分钟。顾不得太多。我拉他跑进教堂大厅,跪下,双手合十,闭上眼。神啊,请你守护我身边的这个男人,让他幸福,这比什么都重要。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我的眼泪随之落下。滴落在自己的手上,暖暖的。我抹了抹眼睛,“小心的”起来,脚踩住地上的那片红色血渍,把手伸到他面前。祝你幸福。
他强有力的回握住我,你也是。我点头。他抱住我,俯在他的胸前,听着那么真实而又有力的心跳,我突然觉得自己没有遗憾了。只是心还是像被淘空了一样。
他蹲下。小心的查看我的伤口,还痛吗?他扶我坐下。他还是知道了。我摇头,早已经泪流满面。如果我早几年来北京该多好。他没说话,只是紧紧的拥着我。那一刻,我深深的明白,他并不是觉得我哪里不好,只是他不能。这就够了。生活里总是会有这样或那种的无奈。我并不是第一次经历。
当晚回到住房,躺在床上,我把以前朋友能记得的号码全加回手机里。刚来那会儿,怕自己会受不了会找他们,所以我把所有会帮我的人联系方式都删除了,我给每个人都发了条短信,报平安。电话源源不断的来,我接了几个之后,再也不敢了。耳朵会被震聋。
事情说清楚了,也就放下了。我一如既往的上班。说起来也奇怪,反而比以前坦然了。从心底里,我似乎也不排斥原来的生活了,包括子宁,想到他更多的是回忆,而不是痛苦。
我给鹏程打了个电话,说了我的想法。他比我还开心,特地跑北京来看我。因为手头上的案子都比较赶,我没时间陪他,所以就干脆带他去参加我做的活动。一天时间参加了两次。一次在广场,一次是一个明星的新闻发布会。弄好已经是晚饭时间。一起吃饭的时候鹏程说我跟以前不一样了,好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像个事业女人了。
我问他是现在好还是以前好。他说都好。我问他的近况。他说跟以前一样。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他还说到了张航。说他现在温州最繁华的地段开了家酒吧,还说他的酒店正在装修准备开业。
你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熟了?我问。鹏程跟张航是我介绍认识的。具体什么原因已经忘了,只记得是鹏程问我有没有检察院的朋友,我说有,他说介绍认识一下。我说好,于是就打电话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