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家了(第2节)
着“活力”。车来人往,霓虹灯闪烁。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变得伤感。来北京这么久,第一次有闲情雅致可以这么走走。刚来那会儿,是北京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每天零下,别说在街上走了,就是多呆一分钟都不可能。后来条件好了,可是经常在外出差,难得呆在公司,也都是没日没夜的加班。突然好怀念温州,怀念我每天经过的码头。每次下班经过那,江边折射出来的五彩缤纷的灯光总是能让我感到温馨。人会变得特别柔和。
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没有,突然有点想家。也许是该回去的时候了。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当时来北京是因为子宁,现在他已经不是我生活的重心。经过这段时间对沈和光的了解,我也想明白一件事,沈和光是不可能因为我跟他女朋友分手的。我从不掩饰对他的尊重与崇拜。我甚至怀疑那张照片是他故意给我看到。最讨厌别人这样,不喜欢可以明着讲,不需要这么委婉。表面上似乎是不想伤害我,可是这样对我来说,比直接讲伤害更大。
沈和光脚下一个踉跄,我急忙扶住他。
那天之后“阿姨”成了名字之外我的另一个称呼,除了几个年龄稍长的,三十出头。全公司的人对我的称呼都改用了这个。尤其是当见到跟打扫有关的事情时,比如地上有水,他们会说“阿姨,你的工作来了”,还比如那个清洁工的阿姨在打扫,他们会说“姐妹来了,怎么不帮忙”,我起先都以笑置之,后来学聪明了,他们一叫我就答应,再附加一句“真乖,下次给你买糖吃”,他们就再也不敢了。
[..]
啊!正在吧台泡咖啡的时候一本书从上面掉到下来。我手里的咖啡掉了地上,杯子破碎的声音惊动了全公司。楼上阁楼那,设计师阿胜正在找资料,放围栏上的书摇摇欲坠。
我们公司的装修总体风格有点类似酒吧。大门进去跟其他公司一样,前台。前台往里就是大厅,大厅偏右侧有个吧台,吧台那有水、饮料、咖啡,累的时候可以去那坐坐,只要不打扰别人。左侧有个小楼梯,往上走几步就是资料室,公司所有的资料全在那,有用到我们平时都去那找。大厅中间有张能容纳四五十人的会议桌。会议桌往前就是两扇不透明的玻璃大门。左边是设计部,右边是客服部,再往里就是我们策划部。
对不起,对不起。阿胜从阁楼探出头来道歉。没事。拿纸巾擦了擦溅到身上的咖啡,我蹲下身去收拾碎片。说起来也巧,刚好沈和光带着几个客户进来。其中一个说,不愧为北京首屈一指的策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