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出游记(第10节)
一个朋友。”班长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上来。
林和星惊讶地望着班长。
“其实我还是想说男生和女生的关系处到你们两个人这个份上真让人想不明白的,但是你们却用自己的方式来彼此关心和支持,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拥有爱情。”班长说。
“爱情,其实我们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谈论爱情呢?花着父母的钱来上学,就是为了爱情吗?我们懂得爱情的意义吗?校园的爱情始于激情,终于毕业钟声的响起,一年多以后当毕业的时候大家会选择工作呀,还是会选择爱情呢?我们已经目睹了毕业时候恋爱有人各自走天涯的情景,到毕业的时候大家可以去体会一下那种分手的滋味--因为谈恋爱所学太少的后悔,因为曾经的爱情经受不住现实的考验而痛苦,因为没有太多的朋友而孤独......”林一下子说了许多。
“因为失去了心碎,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敢去拥有。”星打断了林的话。
林惊讶地看着星,她没有想到星会说出自己的感觉。
“重新审视两年里我们的生活,我们确实没有林活得自由,学得认真,思考得有深度。我会珍惜我的女朋友红的,我努力在毕业的时候和她在一起。以前是我在嫉妒星仔了,我承认,但是从此以后我们三个就是真正的朋友了。我不会在对你们的友谊指点了。”班长说。
三个人来到了夫妻树下,班长说我们照张照片吧,让游人给三个人照了一张合影,游人还奇怪怎么会有三个人在夫妻树下合影呢?在游人带着惊讶的目光离开后,林大笑了起来。:“注意那个人拿着相机帮咱们拍照时的表情了吗?简直以为他见到了ufo。咱们也太让他惊讶了。”三个有全部大笑了起来。
然后林分别和星及班长合了影。“这才有意思呢,林你这不是脚踩两只船吗?”星说道,“也行,以后班长就不会再提什么意见了。”林笑了,班长也笑了。三个人一起笑了起来。星照了几张大树的特写就返回了。
队员已经喝得差不多了,有几个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在休息一个小时后,在夕阳中大家下山返回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