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3(第1节)
我吐出一个完美的烟圈,微笑。
作者:有真爱吗2005-12-1708:31回复此发言
--------------------------------------------------------------------------------
4回复:《玻璃之城》by:夏砂
“焦虑的时候和满足的时候,我才会想到它。”
“若是我们结婚,你会不会戒烟?”
半晌,雅心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我呛了一下,差点把刚吸进去的烟圈吞下肚去。
“你说什么?”
总感觉就算是天塌下来都没有现在这个消息来得惊人。
“什么也没说。”
她重新把脸埋进枕头,声音闷闷答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感觉到一点点开心,怎么,某女忽然想起要嫁人了?那么我是不是应该趁热打铁呢?
“雅心……”
把脸埋下去,我亲吻她的肩。我相信我是爱她的,虽然我并没有自信能与她白头偕老,不过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人会与自己最初的另一半白头偕老呢。结婚并不是件坏事,至少我们在生命中都必须经历,所以,还是找个相爱的人和自己一同做这件事吧。
她终于乖乖躺进我的怀中,印象里,她很少做这样小鸟依人般的举动。
“丁零,我又想换工作了。”
她现在的工作,是在一家日本人开的公司里做事。
“怎么,心里忽生民族自豪感?”
我取笑她。心里却不以为然。
“是。我总想着,我是中国人。”
听得她这样说,我倒是愣一愣。现在的人,似乎很少这样的想法了呢,前几天李鸣还在事务所里开玩笑,说“有奶便是娘”。若得一干女同事吼他,说他怎么越来越俗。可吼归吼,到最后大家还是觉得这句话说得真是不错。中国与日本,流血的伤口估计永远都结不了疤,而没有经历过那些过程的孩子或者少年或者青年,有多少不喜欢来自日本的各种文化?有人说过,那时是武力入侵,而现在是文化入侵,也不是没有道理,至于两国间政治经济间的交流,似乎就更不用提了。
“丁零你笑什么?我说我是中国人说错了?”
雅心有些不开心。
“啊,没有没有。你知道我忽然想起了什么……念中学时我们全班一起签名,支持政府向日本人索取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