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第2节)
我祈求上苍,但愿心到神知.就是神不知,我做到了也就心安了.我不能愧对于她----心中的圣像.
这样想着,我心里才找到了一丝的安慰.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看到了窗外刺眼的白光.我就知道昨晚下了一场大雪.今天是大年三十.瑞雪照丰年.但愿明年是个丰收年.
我想家了.想着家乡的雪要比这里厚得多,白得多.想起和父亲坐着狗拉雪撬去山外买年货的情景,想着把母亲包好的水饺埋在雪窝的情景,想着和哥哥姐姐们坐在炕上等母亲给压岁钱的情景.想着想着,我眼湿润了.我长这么大,这是我第一次只身在外过年.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被窝里.虽然房间内的暖气呲呲的响着,但怎么也比不了母亲烧的火炕暖和.一种孤独感袭上来,身上感觉到了冰冷,我守了守被子.这是心冷,是孤寂的冷,冷得寒噤.
这时,我的电话响了.我一看是处长打来的,一股暖流涌了上来,声音也禁不住颤抖起来.
&“小弟啊.在哪儿呢?是否还没起床啊?&“
&“姐.我.我刚起来.&“我骗她说.
&“过年了,还在睡懒觉啊,你不过来帮姐忙年了?&“
&“姐,我马上过去,还有什么要买的吗?我顺路捎过去.&“
&“不用了,你来了就什么都齐了.楠楠早就要我给你打电话,我觉得你昨晚可能喝了酒要多睡会,就没打扰你,现在都11点了,看你没动静,才给你打得电话.&“
&“叔叔.你还说陪我过年呢?都什么时候了,还不来,坏死了.再不来就不理你了.&“
我一听楠楠也生气了.忙说:&“叔叔不对,马上回家陪楠楠过年,再也不离开你了.&“
我扣死电话.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拿着洗漱用具去了洗手间.心里说不上是感激还是怎么得一种心情.刚拧开水龙头眼泪确掉了下来.我哭了!虽没放声,但也让它流了个痛快.心情豁然开朗了.y转晴天,喘气也觉的非常的舒畅.
回家过年!我要回家过年了..
(9)
到了处长家受到了楠楠最热情的拥抱,一股馨香扑面而来.不知是她刚洗完澡还是刚洗完头发,那种清爽的气味很是诱人.我也顺势抱住她拍了拍.说:
&“楠楠.想叔叔了.&“
&“嗯.你再不来我就要去请你了.说好的在一块过年,到时不来烦死人了.&“
&“叔叔错了.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2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