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第3节)
给楠楠道个歉.&“
&“哼.你坏死了.害得我和妈妈久等久盼的.&“
处长在旁也开心的笑着.看到我俩的拥抱,也没有象当初的那样责备楠楠,反而是由衷的高兴和快乐.看得出对我的到来是举家欢庆的.
我松开楠楠,把我顺路买来的糖果及食品放到桌上,问处长
&“姐,还有需要我做的什么活没有?&“
&“先吃饭,吃完饭再说.&“说着处长就端出了煎荷包蛋和火腿.
楠楠给我拿了盒鲜n给倒上.
&“我和楠楠已吃过了,你先随意的吃点,中午饭就这样先对付一下.我们再好好的准备一下年夜饭,怎么着也得让你这个第一次在外过年的人快乐起来啊.&“
&“不能是在外,在姐您这儿,我已把它也当成家了.&“我端起n喝了一口,用快乐的调侃语气答应着处长.
&“那就好,这样就好.我还真怕你想家啊.没躺在被窝哭鼻子吧?&“处长俏笑的眼神看着我.
我害羞的笑了.楠楠在旁边对我做鬼脸.
处长就是处长,我的一切都瞒不住她.她心细到不但能听出你说什么,还能揣度到你心里想什和怎么想.我也真是有点饿了,也正好用吃饭来掩饰一下我的窘态.头不抬的吃着.
&“在家过年很热闹吧?民俗的方式过年要比城里来的有味道.贴春联,放鞭p.邻里拜年等.很有气氛.&“处长揽着楠楠坐在圈椅里看着我.
&“在我们那儿不行,山里人家不多,又是林区,不能燃花放p的.也就是贴上春联.全家吃个团圆饭.山外面还行,看看花灯,听个二人转什么的.&“我吃着说着.
&“往年老张在家时,我们家也贴春联.他喜欢自己动笔,自撰自写.图个喜庆.今年就不行了.&“
&“怎么不行啊.我写啊.&“我抬起头来,自告奋勇的样子.
&“你还有这个功底啊,我怎么不知道啊?&“
&“嘿嘿!在单位没有这样的需要,也就没有展示的机会了.也好久没m过毛笔了.我想还能对付一下.&“
&“那好吧,吃完饭就写上一幅,新鲜一下.&“
&“那您撰联,我写.&“
&“还是你来吧.也给姐展示一下你的能耐.&“
&“我去给叔叔准备笔墨纸砚去.&“楠楠说着就去了书房.
说着话我也吃完了.处长赶忙过来给我拾桌,我忙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2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