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的房子(上)(第1节)
[..]
车把我带回了家,留下陈宇在那里。
看着外面的景,再看看车上的人,窗外吹来些冰冷的风,却吹不散我的孤独,本来想和陈宇一起归去的,但最后发现,我不能和他归去,或者说我不敢和他归去,归去,要置他于何种境地,特别是在新年。
还有那个疑问,似乎也想通了,丁羽应该也有和他联系吧,或者是电话,或者是qq,总之是告诉了他,我忧郁,寂寞之外的忧郁。
回到家,妈妈已经筹备着过年的事,买了一堆年货,那是她的强项,我从来不需插手,似乎连提几个袋子对于她来说都是一种享受,只要能逛街。不知丁羽会不会有这样的爱好。
想到丁羽,我决定做一件事,带她去一个地方——陈宇的房子。
拨通她家的电话,是她妈妈接的电话,我没见过她妈妈,但是知道她家就她和她妈妈是女的,我已经没以前的不安了,高二了,假期同学之间的互相联系,应该不会产生些什么想法。
“阿姨,您好,我是丁羽的同学sagter,请问丁羽在家吗?”
“哦,你找丁羽啊,她出去,可能上街了吧。有什么事吗?”
“没有什么事,就是几个同学想找她玩。”我说着,没有一丝慌张,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孩子。
“哦,那样啊,她回来我告诉她吧。”
“嗯,谢谢阿姨。”
“不用,有空来玩啊。”
挂了电话,想了一下,上街了?难道她也买年货?不会的。我又想,如果回去,不知在街上能不能遇见她?就像电视剧里演的,男女主角在熙熙攘攘的街上,一个在街的一边,一个在街另一边,中间是流动的人群,他们的眼光穿过人群对望着,然后全世界都静止了……不可否认,我骨子里有种浪漫的情结。白痴般的浪漫。
十分钟后,我坐上往老家的车,半个小时后,我出现在了镇上的街上。一下车,发现人很多,想到今天是镇上赶集的日子,又近年关,人更多。
第一个遇到的不是丁羽,一下车,居然遇到叶秋。
“嘿,回来也不打招呼。”叶秋拍拍我的肩膀说。
“压根儿就没想到要见你,打什么招呼。”我戏谑着说。
“那再见了。”
“再见!”我还挥挥手。
叶秋递来一拳,我闪开了,发觉跟他的默契真的增长了不少。
叶秋说:“怎么样,到我家吃饭不?”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