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丁羽、叶秋(第3节)
或枭雄。
我还是不听化学课,认定了不换老师就不听,这或者是年轻盲目的倔强吧。而化学老师在几次沟通教育之后,也失去了热情,任由着我晃悠了。也不明白当初她当初难道就没个长远的计划?怎么开始啊,采取什么行动啊,怎么转化啊,要取得什么成效啊之类的。我还真有点期待她来个持久战,看看说教式的教育到底有什么魅力,让那么多老师奉为教条。
她不说了,我也落得轻松,至于我老妈那边,自从我把叶秋带回家温习功课之后,她也没说什么了,对于同乡的叶秋,她是知道的,叶秋是公认的好孩子、好学生、好青年,俗称三好。小日本在的时候都得给他发个良民证。我都想发个良民证给他,当我叫他上我家去温习时,他二话没说,屁颠屁颠地跟着我回去了。
为了表示谢意,经请示母亲大人之后,我在外吃一天,请叶秋到牛记,包了他一天的伙食,由不得他推却。他那个人是犟我不过的。记得吃完之后,他摸摸圆圆的肚子,说:“跟你小子一起,我成了吃软饭的了。”感觉得了便宜还卖乖,都不知道他之前的推却是不是真想推的。
“得了吧,如果有人肯做我这样的二百五,我都想吃软饭呢。这还不是看在你够兄弟的份上的嘛!”
不过有点是可以肯定的,叶秋的生活不比我差,家里人对他也是疼爱之极,我曾经对叶秋说:“靠,如果我有你这样的儿子,一定把你扔冰箱里。”
他问为什么,我奸奸地笑了,说:“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啊。”
他很认真地说:“哦,那放冰箱里不冷着了?”停了一下,想了想,然后用手里的书往我头上拍过来,我是早有准备的,闪开跑了,他追着来,边喊:“你小子,净讨些乱七八糟的便宜,给我回来,靠。”
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叶秋说“靠”,其实那本来是我的“靠”,叶秋是不说脏话的。他就学会了这个“靠”,我其他的“三字经”都没能灌输给他。这让我很是佩服。
有了那次之后,我的自由度有了提升,因为我身边有叶秋跟着,妈妈相信不会出什么岔子。于是我和叶秋温习的地点也有所改变,回归校园或牛记了。
于是有时和叶秋吃早餐的时候,我会叫上丁羽。
第一次的时候,“thisis叶秋,thisis丁羽。”我用中式英语给他们互相介绍。
叶秋有点不好意思,真是好孩子,反而丁羽比较放得开,说:“得了吧,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啊,自恋到认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