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0(第3节)
。
“噗,行了吧你,想想我们能干嘛才是重要的。”丢了一个白眼给虫虫。哎。确实呀,不知道能做什么。这日子要怎么过呀。找个地方吟诗作对去?但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跟自己的影子吟诗作对?郁闷,一个人有诗也无调。
“古才,你有没有什么愿望?”虫虫挨在床架旁,斜眼看着我。
愿望?我有什么愿望吗?貌似没有。想来想去,还真的没有。于是,只能摇了摇头。愿望是什么?我从不去奢求什么。我不会给自己一个所谓的愿望才支撑自己的信念。我连信念都没有,何来的愿望?要愿望来干什么呢?
“你有没有相想见的人?”虫虫又问。
我还是摇了摇头。以为现在的状况,我恨不得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独自生活。我不要任何人再看到我现在狼狈的样子,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我了,我现在只是一个连步都跑不起来的孬种而已。我对我的亲人朋友想避都来不及,又怎么可能想去见她们呢?
“那你总有件想做的事情吧?”
依旧摇头。我现在还能做什么事情?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多到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而那些事情,都是我真心想做的吗?连我自己都怀疑,自然是不愿意不知道要去做什么。而且,现在发觉,我真的是很懒。
“呃......”虫虫无语了。
“干嘛问这些事情?”到我反问了。莫名的,虫虫怎么问起这些琐事来了?
“如果你有想见的人,这一周你可以去找她或者他呀,有愿望可以在这一周做些事情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嘛,有想做的事情更好,直截了当,就用那些时间做了。也就不至于不知道要怎么打发时间了。可惜,你什么都没有,你还是继续纠结吧。刚才我想了一下,嘿嘿,貌似我知道我要去干什么了。咳咳,我也有着落了,古才,你好好保重哈。”虫虫说完就自个乐去了。
看来,纠结什么的还真是只适合我这种无所事事的人。看着虫虫现在还哼着小歌,还真是羡慕她。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到底要干什么呢?
愿望、想见的人、想做的事情......貌似真的没有呀。我性本无欲。我无欲无求。能有什么引起我的兴趣的呢?
“谁愿没名没姓......”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我高中的朋友。微微笑了一下,接了起来。
“颠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还不是想你了嘛,你这个没良心的,我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