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第2节)
“阿姨”的那人。案子谈下来后不是我在接手,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
陈总,今天怎么有空来?
你看贵人多忘事了吧,我是三天两头来,就是没见到你。听你同事说你可是一大才女啊,真怪我有眼无珠,怎么样?中午一起吃个饭,赏脸吗?
热情又亲切。我本能的想拒绝,但又不知道他们谈得怎么样,怕影响公司的利益,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用眼神跟沈和光求救。没想到他压根当没看到。没办法我只好无奈的接受,但表面上还必须得装得特别开心。陈总,您请吃饭我哪有不去的道理,是我的荣幸才对。我一直都不是会迎合别人喜好的人,但现实让我不得不低头。虽然说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不能让人说闲话。以前什么都不会需要沈和光撑着我,这算正常。现在我必须得自己学会应对各种问题了。
我们去的是一家西餐厅。跟别的西餐厅不同,这是一家没有中国服务生的西餐厅。音乐、文字也都是英文的。虽然是正午时间,但是我们还是坐到了最好的位置。
陈总,经常来这里吗?我注意到从进来到现在这里几乎所有的人都跟他点头打招呼。
也说不上经常,大概两天来一次。
我笑,您这么忙一人,两天来一次还叫不经常。我打开菜单,全英文的,有点懵。大学毕业近两年,在学校学得那点东西早已经还给老师了,但毕竟还认识几个,何况沈和光带我见过的大场面不计其数,倒也不慌。陈总,看来我中午的命运得交给你了。我合上菜单。
好,但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你能不能别左一个陈总又一个陈总了,应该说我比你大不了几岁,叫我阿飞就行了。我们现在是在吃饭,不是在办公。
我笑,点头。在保险公司的一年多,我学会了用“嘴”。不吹,一个人只要不是我很讨厌的类型或者极度不爱讲话,我都能跟他聊到一块儿去。跟阿飞自然也是。从西餐开始,我们聊到他在英国的留学生涯,我的“北漂”生活,以及彼此的兴趣与爱好。
[..]
19
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明朗化。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沈和光开始让我接触一些电视台的案子,在业内也开始有人知道我。经他的介绍,我还给一个剧组写过两集的剧本,赚了五千块。拿到钱的那天,我请sis全体人员去钱柜唱歌。后来实在忙不过来,我们又招了俩人。文案叫陈刚,设计师王洪。包厢的氛围总会让人的心思变得特别柔软。我们说了很多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