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城市的苏剑(第3节)
”
“嗯,那我们先走啦。”文姐说。
“拜拜。”我挥挥手,然后准备关电脑,而这时qq图标闪了起来,打开,是苏剑,一下是我和他的聊天记录:
苏剑11:23:48
领导,还没下班?
sagter11:24:08
领导是领导,只是被人领导,就准备走了,想不让你闪,把你灭了的。你那事怎么样了?还是没消息?
苏剑11:24:20
没消息啊。
苏剑11:24:35
没戏了。
苏剑11:25:40
事业失败,爱情失败,人生也失败。
sagter11:25:50
鸟人,都成你口头禅了。
苏剑11:26:06
事实啊。
苏剑11:26:15
领导说超编了,没位置,谁不知那是托词啊,直接给一刀不行吗,硬是兜着说。
sagter11:26:25
那就等等呗,你有才能,还怕没人赏识?
苏剑11:28:10
没你厉害啊!我还是安心呆着,想想怎么找个老婆过下半辈子吧。
sagter11:28:15
别吹了,跟你还谁跟谁啊。眼光别那么高,就能找到了。
苏剑11:30:20
我没钱,又不帅,没有房子,谁会嫁我啊!
sagter11:30:25
慢慢来。
苏剑11:31:20
快三十了,还慢慢来。好了,下班吧,不跟你贫了,你加把劲儿,日后关照兄弟就是了。
sagter11:31:25
嗯,别说那么多废话,俺还是临工一个,日后谁关照谁还说不定。闪了。
下线,关机,然后竟然无由的愣在那里,坐在电脑旁,看着自己在黑黑的显示器里的影像,发起了呆来。每次和苏剑聊都有点沉重,他像我以前一样,总想往城里钻,写了很多的文章,有小说,有散文,有论文,在小圈子里也算有些名气了。可是,能力在人际关系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是有人赏识我们,可是没能力拉一把,有能力拉一把的,却不赏识我们。这是中国文人的悲哀吧,或许我不该把这归结到上下五千年的文人身上,因为我们也不能算文人。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