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下)(第4节)
“去网吧啊!没学坏吧。”
“本来就坏的,呵呵,去查资料而已。”
“那就好,你小子给我好好读书。我回公司一下,处理一些手尾,回来跟你去逛。”
“嗯,忙去吧。”
说完,陈宇出去了。我开了机,就泡在了网上,傍晚五点左右,陈宇回来了。
“闷吧。”
“不闷,以前都习惯了。”
“嗯,是啊,那些孤独的日子都过来了。走吧,出去逛逛。”
“嗯。”
出了门,到了路边,陈宇说:“走,带你去珠江边走走。”于是拦了辆的士,就往江边去了。在桥上下了车,我发现很快就到了,感觉不远,于是问他,走路都行,干嘛打车。
陈宇笑了笑,没回答。沿着桥走着,我跟在后面。
靠在桥栏杆上,吹着风,凉意更甚。陈宇的头发还是跟以前一样,比我的长,显得更飘逸。
“这就是珠江。”
“哦。”
“对面,看到了吗?一直去,是五羊新城,广东教育书店也在那边。”
“书店?”
“嗯,明天带你去逛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资料,送你。”
“呵呵,浪费,就我这样还买其他的书,上课能正儿八经上完就好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得改改了,珍惜啊。”陈宇深深地叹了口气。
“哦。”我发觉自己刺痛了他的内心。
“你知道吗?以前,我从这边到那边去买书,就沿着这桥,一直走,一直走,为了省下那点钱,就这样走了过去,一个多小时,然后又走回工地上看。”陈宇看着桥的那边,接着说:“走路,吃盒饭,烈日下看书,省了点钱,就找了间电脑培训班,然后省了半年的钱,才有了自己的电脑。”
冷风吹来,我有点震颤,这三两句话里,一个“省”字,包含了我不能体会的艰辛,我能想象的是:一个少年在烈日下,在雨中奔走于这都市街头,早上叼了块面包,或者喝碗稀粥,做完了这个工地,又跑那个工地,为了省些钱,徒步穿越这都市的东西南北,每天只吃两顿,做的却是稚嫩的身体难以支撑的活儿……拥有的,只是一个梦想!幸好,这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
“只是都过去了,虽然现在依然孤独,但至少没那么艰辛了。”
“嗯。”我发觉,在现在的陈宇面前,我除了“嗯”就是“哦”了。也似乎明白了刚才为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