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下)(第5节)
什么这么近也打车,他想告诉我,都过去了,他离梦想近了一大步。
冬天的夜来得特别早,只是这都市灯火辉煌。
“回去吧,找个地方,咱哥儿俩喝点。”
“嗯。”
回到广教门口,进了对面一家酒店,点了菜,问我喝些什么,我想说,高粱吧,可是这样的地方不会有高粱的,这里不适宜怀念。
我说:“你喜欢吧。”
“嗯,这里没有高粱,呵呵。”原来陈宇还记得。“来瓶五粮液吧”
我没告诉他,我的酒量没什么长进。三杯下肚,我的脸就热了,也红了。陈宇说:“你小子,还是老样子。呵呵”
“嗯。”
“来,喝,醉了有我,我背你回去。”
“嗯,干!”我举起杯,仰头而尽,喉咙热热的。
“干!”
“记得我说的长大了就能承受生活吧,我后来发现长大本身就很难,两年了,游魂一样漫步在广州街头,冷了的时候,好像找个人抱抱,饿了时候,好像回去煲锅粥,好想见到你小子,好想见到……”他点了支烟,他学会了,孤独的人都似乎会抽烟。
我静静地听着,然后默默地把酒倒满,又喝了下去,再倒。
“看着那些高楼大厦,再看看自己每天添砖加瓦,感觉很讽刺。”
是的,对很多建设者的讽刺,这也是这世界的矛盾。
“也曾经想过回去,可是回去,呵呵,又能改变什么。……”他说着,而我已经趴在桌子上。
不记得是怎么回他的住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告诉我:“你小子真丢人,就半斤,让你吐得七荤八素的。”
我笑着说:“呵呵,我就这水平,头现在还疼呢。”
“靠,下次喝可乐,别在那丢人现眼了。”
“我要红牛。”
年近了,他也放假了,逛了几天,也去了几间书店,买了一大堆书给我,说:“你小子给我好好读,读好了,还要教我。”
我应了声“嗯。”
回去的那天,我问他:“真不回去?”
“不了。”
“去我家过年。”
“呵呵,你当你爸捡了个儿子啊!没那么便宜的事。”
“靠,我可没想过要有个兄弟。”
“走吧,车要开了,等明年夏天吧。”
“嗯,保重。”
“靠,婆娘似的,怪不得丁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5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