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部分 【19-20】(第2节)
始就似乎有点停不下来,连著打了四五个才稍歇,打完嗝就难受得焉头耷脑的,没什麽神。蛇妖心疼地轻轻著小鹰的羽毛,”看,就是这样。”
鹿欢自然不明白是何原因,不过见此景也有些同情,於是语气温和许多。”你坐这等等吧,看时光如意也快回来了。”
蛇妖於是抱著小鹰坐在一边的一块大石上,看鹿欢练字。看了一会儿又问,”你这是在做什麽?”
”写字啊。”鹿欢皱著眉答。”如意每天留的任务,不写完不让玩,还要打板子。”说得十分愁苦。
”为什麽要写字?”
”如意说既然修得人形,就要学会如何做人。不光要懂得一些常识,还要学习一些知识。这样日後若去人间行走就十分方便。”鹿欢将如意教得原封不动地转述给蛇妖听。
”哦……原来如此。”蛇妖一下下顺著小鹰的毛,陷入沈思。
如意巡山回来,见这两位竟相安无事,也有点惊讶。看了看日头,很好呀,正常地往西落去呢。
蛇妖一见如意,立马冲上去把小鹰打嗝的情况说了。
如意不答反问,”你喂的糜是小粒状还是长条状?”
”……长条状呀。”蛇妖答。他用手撕的,当然是长条状。
”……”如意扶额,”我说过喂糜啊,就是碎的小粒。小鹰还小,食道也短,长条状很容易噎到。你可以嚼碎了喂给它吃,一般母鸟就是这麽给幼鸟喂食的。”
”……”嚼碎了喂?好吧。蛇妖满意地欲离开。突然想起什麽,指了指鹿欢道,”山神大人,不知我可否一起学字?”
从此鹿欢多了个同学,而且多了个可以嘲笑的对象。因为那蛇妖写字真是不如他,每次看到如意皱眉看著蛇妖的字,再欣慰地看著自己写的字时,鹿欢就无比满足。
每次蛇妖来上课,就把小鹰带在身边。有一次小鹰蹲在桌上打盹,不小心滚到砚台里,沾了一身墨汁,吓得胡乱扑腾,将蛇妖练字的纸上踩出不少竹叶。惹得鹿欢哈哈大笑。
於是,蛇妖只能讲小鹰放在地上,随他在地上滚来滚去玩。
偶尔两只兔子也会来凑热闹,与小鹰一起玩耍。
平静的日子过得很快,寒霜一降,冬天就要来了。
鹿欢写了满满一页字,舔了舔笔,正要写另一页,发现蛇妖在偷懒。
蛇妖握著笔,脑袋却一点点如同**啄米,一看就知在打盹。
鹿欢使劲一拍蛇妖肩头,在他耳边大喝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