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部分 【19-20】(第3节)
一声,”喂不要偷懒!”
蛇妖瞬间惊醒,揉了揉还有点迷茫的双眼,继续写字,可没写几个,又在**啄米了。
晚上躺在被窝里,鹿欢还告了一状。
如意听了失笑,”他是蛇,蛇天惧冷。到了冬天是要冬眠的。”
”冬眠?”
”嗯,就是一到冬天就进入沈眠状态,等第二年春天才会醒。”
”睡一整个冬天?那小鹰也一起睡吗?”
”……这倒是个问题啊。”
蛇妖无奈,依依不舍地将小鹰托付给如意,觉得欠山神大人的恩情又更多了。
如意倒是觉得无妨,帮著养了一冬天。只是那小鹰时常发呆,应是在思念他的蛇爹。等第二年春天一到,蛇妖急匆匆赶来,小鹰已大了一圈,扑扇著翅膀在空中盘旋了一圈,落在他肩上。
”都……都会飞啦。”蛇妖喜不自禁,平时呆呆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容色顿时亮丽不少。
”噗儿……噗儿……”小鹰亲昵地用喙轻啄蛇爹的头发,发出愉快的叫声。
”你可真能睡啊,睡了整整一冬天。”鹿欢明知这是蛇的习,还是忍不住嘲笑道。今年冬天他一直保持著人形,就为了能赖在如意被窝里取暖。过了一冬,鹿欢也有了些变化,原本少年人的脸孔上的感不见了,线条更清晰了点,浓眉大眼十分英气。
”好啦。今天玩一天,明天课程继续。”如意出来泼了一盆冷水。作家的话:最近很勤快哦,求夸奖,求票票……
第二十章
人间倏忽几个春秋,天上不过几日。
天帝寿诞当日王母另费心思寻了一样珍品,天帝十分欢喜。於是过了几日天帝来看望王母,坐下品了一会儿云峰雾茶,天帝想去王母那种满奇花异草的园子逛逛。
王母自然答应,屏退左右,只两人在充满芬芳的御草园中缓缓走著,聊著家常。
”瑶姬,”天帝叫著王母的闺名,”你这园中果然景色怡人,比朕的御花园更胜几分呢。”
”陛下说笑了。”王母浅浅笑著,”臣妾不过胡乱种些花草,怎能跟陛下的御花园中的那些珍品比。”
”瑶姬怎如此谦虚,只这株白云牡丹就胜过朕御花园中的那些姚黄魏紫十分。”天帝对著一株白牡丹赞叹道。那株牡丹花瓣如云,层层叠叠,此时含珠吐露看来十分娇豔。
”这也是园中仙童照顾得宜……”王母看著这株牡丹,想起原本负责照顾的如意来,叹了口气”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