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部分阅读(第14节)
0~60克。〃
心想,这回可是###不离十了。
没等立秋,我就到集市上买带皮的生玉米。
那时候,玉米还都在地里长身子,只有个别的春玉米上市,可是人们大都把玉米缨子揪去了,买一兜玉米回来也剥不出多少缨子。我只好耐心地等到中秋,秋风凉了,玉米熟了,回老家的玉米地里弄了一大包。
我担心的是别像喝柿子叶泡的水那样,没喝几天就受不了,为了怕弄坏胃口,我循序渐进,一开始,先放上一点点玉米缨子煮水喝,然后逐渐增多。还好,玉米缨子没有多少怪味,只是有一丝丝甜。
结果一连喝了两个月,屁事不顶
加大药量
我算是尝到了糖尿病的厉害,由在乎到不在乎,再由不在乎到在乎,各种偏方都尝试了,依然没有效果,看来只有服用经过临床实验证明确实有效的、国家批准的药物——消渴丸。
一开始,每天服用15粒,还能勉强把血糖控制在基本正常的范围,以后慢慢就不行了,胰腺似乎完全停止了工作,只好加大药量,有时候达到每天30粒。
专家点评不合理的大量用药;不但起不到应有的治疗作用;还会加重副作用。病人自行加大药量很容易引起低血糖,从而引发低血糖昏迷、脑梗、心梗等严重后果。同时,一般药物在治疗糖尿病过程中都会产生抗药性,迫使患者不断加大药量,最后不得不换药,造成恶性循环。因此应由医生根据糖尿病患者的不同类型及体质特征综合确定用药剂量。
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时间长了、药物的量在身上流经得多了,就会影响脏器功能,内分泌失调等等,这种滋味很是折磨人。比如说,便秘、闹肚子、时常恶心……人一天天消瘦,觉也多梦也混。
我去看医生。医生说,停下消渴丸,改服二甲双胍。早饭前两片、晚饭前两片。
药一改,效果倒是可以,可副作用太大,便秘得厉害,在厕所里一蹲就是好长时间,肠道不畅通,新陈代谢受阻,身上窝着火,动不动就烦,仿佛到了严重的更年期。
无奈,只好又改服降糖灵。
降糖灵倒是灵,小小的白药片,吃上就管事。大概服用了两三个月吧,有次跟做医生的老同学一讲,他说,“最好不要用降糖灵,负作用太大。”
“多大?”
“大概是消渴丸的30倍。〃
“表现在那些方面?”
“主要对肝脏的影响。”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4页 / 共21页